erihSShire🎩

Not today.

【HPSS】像这样(二十四)

summary:

一切都要从增加了一个电影镜头说起​。


    哈利与斯内普因为摄魂取念而共同观看了一段模糊的、残破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记忆——趴在婴儿床上的哈利,泪眼婆娑的看着被伏地魔杀害的母亲倒在地上,从门口冲进、浑身发抖的斯内普将她抱起,声嘶力竭的痛哭着,隐隐的雷声盖住了其余之外的所有声响。

    哈利并不记得这段襁褓时期的回忆,却因为摄魂取念而被迫回想了起来。

    而在这之后,一切又会如何发展?


• 时间线:《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 会改变原著剧情,部分描写引用原文

• 不合理之处请见谅

chapter24

[1]


    “它……和你们的任务有什么关系?”小天狼星艰难的组织起语言,看起来并不想谈论自己的弟弟。

    “我们还是不能说。”哈利摇了摇头,他几乎被这突如其来的收获砸晕了脑袋,幸好,他仍然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

    

    “我们最好先把它放在桌上,谁也不要碰。”赫敏谨慎的盯着挂坠盒,魂器无疑是非常危险的。

    眼下更应该想办法把它毁掉,这是最最急迫的,所以他们三人对视一眼后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魔杖一齐对准挂坠盒。


    “如果这是邓布利多要你们找的东西,我想常规的方法可能不起作用。”卢平有些震惊的说道,他连忙后退几步防止被波及。

    他说的非常对,在包括但不限于霹雳爆炸、火焰熊熊、粉身碎骨等咒语从他眼前闪过后,一片狼藉的客厅与完好无损的挂坠盒体现了他话语的正确性。


    “邓布利多只让你们去找,却不告诉销毁的方法?”小天狼星皱着眉问道。

    “也许,他希望你们能自己找到?尽管我更倾向于他早已经告诉过你们方法了。”卢平说道,他一边把挂坠盒捡了起来。

    看着哈利三人沉思的模样,卢平没有去追问邓布利多吩咐给他们的任务。他们完全可以坐下来,继续对挂坠盒的来源进行探讨,克利切就缩在橱柜的角落里。

    

    但是小天狼星开始了另一个话题。

    “要完成邓布利多的任务,你们现在仍旧认为这不需要外界的帮助吗?”他没有去看卢平。

    

    哈利沉默了,他重新坐了下来,眼里的动摇清晰可见。

    “跟着我们很危险……”他停顿了许久,似乎在寻找一个更有说服力的借口,比如给任务带来的负面影响之类的,随便什么。

    “人数增多,目标也更大,呃,并且不方便转移——”


    “我可以变成狗潜伏起来。”小天狼星回道,这是他最拿手的,也是目前最容易被接受的提案。

    罗恩挠了挠头,他似乎已经被说服了,望向哈利时摊了摊手。


    可是小天狼星只提到了他自己,这让卢平无法接受的转过头来,在两人目光相接时说道:

    “你的意思是你一个人跟着他们?”


    “是的。”小天狼星撇过了头,他没解释原因,好像知道卢平即将质问他。


    “大脚板,这和我们商量好的不一样!你知道我能做些什么,为了他们的安危。”卢平说着身子前倾,几乎快从沙发上滑下来了。

    

    “唐克斯呢?”赫敏突然问道。

    “什么?”卢平愣住了,他满是伤疤的脸转向赫敏。

    “她的安危呢?”赫敏犹豫了一下,“你们结婚了,不是吗?”

   

    “唐克斯会很安全的,”卢平沉着语气说,“住在她父母家。”


    唐克斯躲在她父母家里让哈利觉得有点不正常,她毕竟是凤凰社成员,哈利知道她可能希望投身于积极的行动中。

    仿佛受指引一般,哈利看向小天狼星,他觉得自己明白小天狼星为什么是这样的反应了。


    “她怀孕了,莱姆斯,我绝不认同有我在这里的情况下,你还会选择抛下她。”

    小天狼星垂下头,他起身扶上卢平的肩膀,神情很严肃。


    “……你不明白。”卢平终于说。

    “那就解释吧。”哈利插嘴道。

    他无法理解卢平的做法,他不能相信真的有父母会抛下孩子,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行。



    “我一一我和克斯结婚是个严重的错误,我不该,事后一直非常后悔。”卢平抹了把脸,有几缕白色头发垂了下来,显得他更加苍老。

    

    “噢,”哈利说, “所以在你眼里,跟着我们比照顾你的妻子和孩子还要重要?”

    “詹姆会希望我们能守护着你,哈利,这很重要。”卢平说。

    

    哈利却率先站了起来,他死死盯着卢平,觉得怒火烧到了嗓子眼。

    “我父亲是为保护我母亲和我而死的,你觉得他会叫你抛弃你的孩子,去跟我们一起冒险吗?”

    小天狼星的手指抽动了几下,他看向卢平,没有反对哈利说出的话。


    “你不负责任,就算跟着我们,你仍然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丈夫,和父亲。”哈利气的牙齿打颤。


    “是的,我……不能原谅自己。我明知自己的情况却仍然把它遗传给一个无辜的婴儿。即使奇迹发生,孩子不像我这样,那么没有一个永远让他羞耻的父亲岂不更好,好一百倍——”

    他像是把堵在心里的石头挖了出来,可是神色却更加悲恸了。

    “莱姆斯!” 赫敏轻声说,热泪盈眶,“别这么说一一怎么会有孩子为你感到羞耻。”


    “哦,说不准,赫敏,”哈利说,“我就会为他感到羞耻。”

    他挥开了赫敏拉住他的手,继续向前走去。真心实意的,他为卢平感到羞耻,他为妻儿感到不值。

    “身为父母,”哈利说,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太干了,已经开始发痛,“不应该离开自己的孩子,这不是为他们好,绝对不是。”

    

    所有人都说不出话,他们能体会到哈利的心情,谁也没有资格在这个话题上反驳他。

    小天狼星揽着他的肩膀,安慰似的用力拍了拍。


    “所以给我回去,回到他们身边,如果你不想听到我叫你懦夫的话。”哈利毫不犹豫的举起了魔杖,直指卢平面门。

    “我会和你保持联系,月亮脸。”小天狼星神色坚决的说道。


    卢平站了起来,却好像怎么也站不直了,他没再开口,拿起自己的斗篷脸色苍白的离开了。没说一句话。

    

    哈利的手在发抖,他觉得揪心,但一点儿也不后悔。

    “你做的很对,哈利,”小天狼星疲惫的说,他的心中也挤压了太多的事,“你说的我完全认同。”


    他们不约而同的坐了下来,好像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气。



[2]


    哈利穿着隐形衣进入了门廊里,他从外面回来了。

    小天狼星连忙走过去迎接他,他已经坐立不安许久了。

    “门口还是有人巡逻,我看见了。”

    哈利一手拿着隐形衣,另一只手却背在身后,攥着一份报纸。他似乎不想将它显示给别人看。


    “有什么情况?”小天狼星问。

    是卢平让他们去指定的地方取最新的《预言家日报》,肯定有他们必须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罗恩和赫敏闻声走了出来,他们紧张的看着哈利,赫敏手里还拿着一本用来研究的笔记,可是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报纸呢,哈利?”她看上去疑惑不解,不明白哈利为什么会回避她的视线。


    一阵长长的沉默,哈利抿紧了嘴没有出声,他走到桌前把报纸平铺,接着又跑到桌子的另一边坐下,胸腔剧烈起伏。


    三个人更加紧张的上前,他们一齐看向那份让哈利表现如此异常的电影。

    报上是一张大照片,一个熟悉的鹰钩鼻、黑头发的男子瞪着他们。上面的标题是:

    西弗勒斯·斯内普接任霍格沃茨校长。


    “这不可能!”罗恩、赫敏和小天狼星同时喊道。赫敏动作最快,她抓起报纸大声念了起来。


    “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资深魔药课教师,今日被任命为校长该决定系这所古老学校的几项人事变动中最重要的一项。原麻瓜研究课教师已经辞职,将由阿莱克托.卡罗接任,她的哥哥阿米库斯将出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师。”

    小天狼星咬牙切齿的锤了下桌子,震得哈利放在桌上的胳膊抖了一下,只是他根本没听其他人说话,这份报纸让他一直以来装作正常、装作坚定的外壳再也无法维持。

    他早已经动摇了,在看到斯内普攻击食死徒的时候,他害怕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敢再深究下去。


    他想象着斯内普坐在塔楼顶上那个圆形的房间,占据了邓布利多那些精致的银色魔法仪器、石头冥想盆、分院帽,还有格兰芬多的宝剑一一如果它未被转移的话。

    他的直觉和理性好像争斗的过程中把完整的自己撕裂了,不论哪一方都无法说服他——斯内普杀死了邓布利多,然后又救了他,现在他当上了校长。

    哈利起身,路也不看的回到房间,他不想听到任何人关于这件事的看法了。

    他选择了逃避。



      tbc.

评论(34)

热度(1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